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海峡导报 记者 钱玲玲)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报酬,目前,厦门在全市180个在建工地项目创建了“无欠薪项目部”,其中,政府拨款的工程项目创建率达100%,依法惩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日前,厦门召开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总结推进会。

  今年,我省评出2016年度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113家,其中厦门20家。同时,今年,厦门市三方四部门首次共同组织开展市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创建活动,共评选出77家市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包括1个和谐工业园区、6个和谐镇(街道)、6个和谐社区、7个和谐商业街(楼宇)、57家和谐企业。

  2017年1至10月,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主动检查用人单位4820户次,书面审查2506户,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6470件,督促用人单位补签、续签劳动合同3372人次,出警处置110联动件474件,处理工资纠纷案件补发金额达9011万多元,向公安机关移送1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涉及劳动者14人,涉及欠薪金额27.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