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杜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随机对厦门市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49批次、家用液化石油气调压器27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4批次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涉及商品品牌39个,结果发现共有46批次抽检产品不合格,超过了抽检总批次一半以上。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抽检结果移交属地市场监管所依法处理。具体不合格项目请登录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看。

  针对此次抽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家用燃气器具时应注意,了解清楚家里使用的气源种类,购买与自己家里的气源相适应的家用燃气具,否则会引发安全事故。检查燃气具包装上的铭牌标志,是否标注了生产许可证号,气源种类标注是否清楚,是否配备有熄火保护装置。此外,购买调压器时,不应购买可调式调压器,可调式可以通过旋转调压器上端盖体,来调节出口压力,一般盖体上有左右旋转的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