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留下长长的刹车痕迹和血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昨日上午10点多,福州三环辅道福州往闽侯永丰方向牛远亭公交站旁附近,一辆运载石子的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女骑手腿部严重受伤。正巧附近一对返家的夫妇、一名路过的依伯见状,又是报警,又是帮忙联系伤者家属,还搬来一辆单车隔开伤者,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直到女骑手被送上120后,他们才悄然离开。

  现场红绿灯异常货车疑失控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斑马线前,还留着一些血迹和一只女鞋,电动车的碎零件等散落一地。运载石子的货车停靠在路旁,不过记者没能找寻到货车司机。记者注意到,事发斑马线前的红绿灯存在异常,只会显示绿灯时间,红灯时间处于全熄状态。

  “太吓人了。”附近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砰”的一声响,他赶紧出去查看,发现斑马线前,女骑手的腿部耷拉着,已是血肉模糊。

  货车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

  目击者说,当时女骑手正在斑马线上由北往南方向横向过街,货车从福州往闽侯永丰方向开,疑似刹车不及撞上,之后好心人上前帮忙,120医护人员将伤者接走。货车被警察暂扣,司机也被警察带走。

  记者多番打听得知,女骑手就租住在离事发地百余米处。据其房东介绍,女骑手是南平人,36岁,当时正要去上班,不想出了车祸,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女骑手曾向其表示,当时她是在绿灯状态下骑车过斑马线的。

  现场,记者也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但未果。

  热心夫妻停下车帮联系伤者家人

  “事故发生后,有3名好心人上前帮忙。”附近的村民说,好心人中的两位是一对夫妇,就住在这附近。随后,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好心人李先生和其妻子吴女士。

  吴女士称,当时,她和丈夫刚刚驾车返家,车子还没停稳,突然听到路面上有异响,赶紧下车查看。看到女骑手左腿与身体分离,不知道是否还连着皮肉,好在意识还挺清醒。于是,她赶紧帮忙拨打120,丈夫则根据女骑手提供的手机号,通知其家人尽快到场。

  “做好事的不只我们,还有一名路过的热心依伯。”吴女士还说,当时,一名路过的依伯也很热心,他帮忙从附近搬来一辆共享单车放在骑手附近隔开伤者,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事后,依伯也自行离开了。

  “别人需要帮助时,拉他一把,这是应该的,不值得一提,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这对热心夫妻如是说。

  (海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