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崔昊) 11月24日,“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活动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9个月,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全市行政执法部门共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834起,办结705起,涉案金额达4657余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侵权假冒新形势、新特点,相继开展了深化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强化农村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国制造“清风”专项行动、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等专项行动。其中,在深化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行动中,共查办互联网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侵权假冒等涉网违法行为案件216件,罚没金额174.22万元。

  此外,我市结合企业电子数据取证、商品防伪溯源系统等技术手段,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美亚柏科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的龙头企业,今年,他们全面升级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80多个知名品牌提供信息检测服务,累计检测涉嫌侵权链接180万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