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昨天(8日)傍晚截止报名,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福建成为了本次考试竞争比最高的省份,在这当中,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  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报名系统共有超过156万人完成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超过138万人,为近7年来过审人数最多的一年。竞争程度最为激烈的十大职位集中在国税、出入境检验检疫、气象等部门,这10个职位报名并通过审核的人数都超过了1200人。

  -  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福建的职位共报名3万0078人,其中有2万6776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102.6比1,可以说是百里挑一,也正因为如此,福建成为了本次考试竞争比最高的省份。全省有6个职位无人报名,招录机关全部为福建海事局,而竞争最激烈的十大部门中,厦门出入境检疫检疫局和厦门海关位列第二和第六,其中,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更是成为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这个职位招录1人,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1347人,竞争比例达到1347:1。

  原标题: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福建为全国竞争最激烈省份

  责任编辑:袁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