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下午断枝仍横在路面上

  ◆女士连人带车摔伤

  台海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邬眉/文 采访对象供图)11月8日,省道203线龙岩新罗区东肖地质八队路段,路面上的一截大树杈突然断落,砸中了两名市民,一人脸部被划伤,一人摔伤。

  市民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在原地等了快1小时,迟迟没人来处理。对此,龙岩多个部门却称“管不了”。

  事发:树杈断落两人被砸中

  8日12:20左右,彭先生骑着摩托车,靠着右道,速度不快,从龙岩曹溪往东肖方向行驶。突然,他感觉一个重物划过脸部,砸在了自己身上。

  彭先生赶忙停车,回头一看,竟是一截大树杈断落,有大碗口那么粗。

  倒霉的不止彭先生,跟在他后面的一位女士,来不及躲闪,直接撞到树杈上,连人带车摔倒了。

  彭先生称,他除了脸部被划伤外,其他并无大碍,便走到女子的身边查看,发现对方的袜子都摔破了,手上、膝盖部位流血。

  女子报了警,但警方来到现场后表示,这不属于他们的业务受理范围,而是园林局在管辖。

  随后,女子打了园林局的电话。“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园林局都没有人跟我们联系,也没有人来处理这个树杈。”彭先生说,他们只好离开现场,当天17时许他出门经过时,树杈仍留在原地。“还好我的伤不是很厉害,如果整棵树倒了,砸出人命,那就严重了。”彭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修剪或者移植涉事树木,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