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政协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泉州市政协委员将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嘱托,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五个泉州”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昨日上午,委员们陆续抵达会议地点报到。

  昨日,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地点报到。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委员们将听取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委员们将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进行有关选举事项;举行大会发言;审议通过十二届市政协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截至昨晚7时许,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已收到提案400多件。“新一届委员通过培训和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积极性高,报到当天就收到了不少提案。”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提案涉及面很广,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记者吴丽娇 吴宗宝/文 陈小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