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着公婆改嫁,替亡夫尽孝道,日前《焦点访谈》播出龙岩上杭温金娥的感人故事

  20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专题节目《德耀中华 成风化人》。其中,介绍了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老师孝老爱亲的事迹,这个月,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温金娥获评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光荣称号。据悉,这也是龙岩市上杭首位获评的“全国道德模范”。

  11年前,她的丈夫因公殉职,留下儿子,还有年迈多病的公婆。她在困境中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带着公婆改嫁。温金娥带着前公公婆婆和儿子,组成了一个特殊的新家庭。

  和睦的家庭、亲人的关爱,公公历经八年治疗,逐渐好转,2014年到现在再没复发。老两口的身体好了,每天把家务事操持得井井有条。

  温金娥对现在的公公也非常孝顺,隔三差五就去看望,一家人聚餐也一定要把公公接过来。温金娥说:“虽然那么多年经历了很多难关,但是我觉得我们家里面,每个人他都能够互相地为对方着想,可以说他们的爱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导报记者 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