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杉木从天而降砸伤路边老人

  车主逃逸后想方设法改变车辆外观

  但法网恢恢

  11月20日,龙岩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速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者钟某因载物行驶时造成载运物遗洒、飘散致人受伤,且肇事逃逸,但尚不构成犯罪,被武平警方处以罚款21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的行政处罚。

  11月20日10时03分许,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聂某在武平县县道645线中赤乡万营村七星礤路段走路回家时,被一辆载木头的货车上掉下来的木头碰伤,载木头的货车驶离了现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伤者已送往县医院,现场留下了一根直径20厘米左右的4米长杉木棍。因事发地点在乡村公路上,没有监控探头,来往村民稀少,伤者是70多的老人,因受伤已无法描述事情经过。

  为侦破该案,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公安卡口监控寻找可疑车辆,比对锁定了一辆蓝色低速货车。但民警联系货车车主钟某,钟某却矢口否认。事发现场并没有监控,没法固定证据,面对车主的矢口否认,民警再次扩大侦查范围,发现该车当天是装载满车的琉璃瓦从岩前镇前往中赤乡万营村的某山场。随即民警到岩前镇和中赤乡走访,确定了该货车驾驶员钟某当日货车卸空琉璃瓦后,顺带运载了两段杉木前往中赤街上。

  面对事实证据,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钟某如实供述了事情的经过:当日钟某应山场钟某基要求,装载两节木棍到中赤街上,一节长4米,一节长2米,但其货车车厢仅3.25米,无法关上后栏板,钟某思量路程短,在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载着两节木棍上路。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4米长的木棍不见了,随即掉头原路找寻,遇到山场钟某基后得知其装载的木棍滚落砸到行人,于是再次掉头离开中赤。事后内心害怕忐忑,把货车上的反光标识撕掉,并把后视镜挂的黄色中国结拿掉,拆除了车尾的防护横条等,试图改变车子外观,逃避责任。没想到最终还是法网难逃。

  ▲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陈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