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7:50,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素有“天空之镜”之称的金銮湾畔迎宾大道鸣枪开跑,来自12个国家和32个省份、地区的1万余名参加半程、10km跑以及迷你跑的跑者,一同穿梭于东山岛环岛路上、环绕苏峰山脚。本次赛事以“纯净东山岛?浪漫一起跑”为主题,赛道沿途数不清的渔船欢歌,看不尽的神奇岛礁,丰富多彩的海洋运动,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热情奔放的大风车,让跑者在“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海岛风情中领略“中国最美海岛”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承办,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厦门文广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安攀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运营。

  为了增加每位热爱跑步的朋友的现场参与感,本届赛事由央视五套体育频道和厦门广电进行现场直播,此外观众朋友还可以在央视网、乐视体育、网易新闻客户端观看现场直播。直升机航拍下的东山岛,绝美海景、温柔的沙滩,海天一色尽收眼底。

  肯尼亚选手获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女子前三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的埃文斯 ? 尼亚卡玛 ? 玛雅卡( Evans NyakambaMayaka )以1小时4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麦斯芬·海鲁·莱玛(MesfinHailuLemma)紧随其后,以1小时9分31秒获得男子组第二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贝惹·约瑟夫·沃肯恩(Abere YosefWorkineh)以1小时10分57秒获得男子组的第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梅塞耶·泰萨玛·安噶锁(MesayeTesemaAngaso)以1小时19分1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碧玲·麦孔恩·塔法斯(BilenMekonenTafesse)、格拉耶·诗法拉·贝利胡(GelayeSheferaBelihu)分别以1小时19分35秒和1小时21分44秒分别获女子组第二名、第三名。半程项目男女组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东山岛赛事赛道风景美,但整体气温偏冷,风大,赛道坡度大且虐,但两位同时也表示,赛事奖金将用于日常训练,下一年以更好的成绩再战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

  中国籍选手管油胜、祝柯柯同台挑战此次赛事,两位高水平选手自鸣枪出发后不分伯仲,最终分获男子组第五名、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2008北京奥运会主持人助阵,福建籍奥运冠军领跑

  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有幸邀请到拥有19年主持马拉松赛经验、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现场解说的李朝晖先生担任此次赛事双语主持人。比赛伊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女子63公斤级金牌得主、第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邓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林清峰,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亚军得主的东山籍运动员沈沐含,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以完美的表现获得男子芬兰人级银牌的东山籍李买华,四位福建籍运动员为本次赛事领跑,与跑友们一同感受海岛马拉松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