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中、下旬,泰宁城区接连发生店面被盗案件,案值超过5万元。

  泰宁公安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成员深入走访受害人,及其案发现场周边群众,仔细研读案发现场及周边地区的监控视频资料,根据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及作案手法,将系列案件串并侦查。

  通过专案组民警的努力,有盗窃犯罪前科的游某明进入专案组的视野。专案组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了追踪游某明的活动轨迹上,与此同时,专案民警又秘密摸排了几个与游某明接触频繁的人,及时将游某明行踪锁定在沙县并成功捕捉到游某明在沙县城关活动频繁的信息。

  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沙县城关,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4天的蹲守摸排,在沙县城区某居民小区一出租屋内将游某明成功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游某明如实供述了自今年9月以来,先后在泰宁、大田、永安等地撬盗商铺十几起,案值达7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游某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