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10月23日晚,2017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篮球场开幕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阮敦梁、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厦门广电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雪鹏先生出席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设置不少于28个竞赛项目,包括由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气排球、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等9项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为让更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参赛,依照性别、年龄共设置了53个组别,赛事免费报名,总奖金高达近40万元,共2564名市民报名参赛。

此外,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让残疾人、少数民族等人群能积极参与,赛事组委会与市残联、市民宗局等各类人群主管部门联合举办适合各类人群参加的体育赛事活动,还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个体育项目,以社会办赛,政府补贴的形式,采用低报名费或免报名费形式让广大市民参与。

据悉,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厦门市群众体育联赛发展而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该赛事自举办以来,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内容覆盖我市各年龄段、各行各业已成为我市体育爱好者切磋交流不可或缺的平台,引领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开幕式后紧接着举办了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的比赛——三对三篮球赛比赛期间,还将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动体育场馆的垃圾分类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