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阿伯和彭阿婆夫妻情深惹人羡

  导报讯 (记者 陈龙山 文/图)重阳节将至,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的广桥村迎来了一场温馨的敬老公益活动,让宁静的小村落一时热闹非凡。其间,全村2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共享孝心宴,27对金婚夫妻同台庆贺。

  据了解,广桥村毗邻莆田仙游,为洛江区最偏远的村子,共有3个自然村1700人,其中60岁以上的有260余人,空巢老人的现象比较严重。

  10月22日,以“孝老爱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洛江广桥孝心宴暨金婚圆梦活动在村里举行,广桥村原广桥小学旧址内彩带飘飘,鞭炮隆隆。当天中午12点,孝心宴正式开席,全村200多名老年朋友一边欣赏着歌舞节目,一边唠嗑家常。

  活动期间,来自该村27对的金婚夫妻共同登台庆贺,还收到主办方提供的纪念礼物。主办方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还为其中6对金婚夫妻购买了心愿礼物,帮助他们圆梦。

  瞧,81岁的黄阿伯和78岁的彭阿婆喜笑颜开。黄阿伯说,当初和彭阿婆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结婚至今有60年了,如今已是儿孙满堂。不过,像这样子的结婚纪念活动他们还是第一次经历,为此老伴彭阿婆还特地打扮了一番,戴上头花来参加。

  除了举办孝心宴、金婚圆梦活动外,现场还有赠送伴手礼、健康体检等敬老关爱活动。

  目前,罗溪镇已经确定了前溪、后溪、翁山、洪四、新东、广桥等6个村为2017年孝心村建设示范村。( 海峡导报 (微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