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体电线杆”,还是“蜘蛛侠”?都不是!这是厦门警察有担当的托举!

  -  10月22日16时50分许,莲花所辖区同莲路施工过程中,电缆突然断裂脱落,掉到地面上,民警和辅警一会用手托举电缆,一会爬上车顶固定电缆,让小型车辆和行人先通过,受到群众高度赞赏。

  -  当天傍晚,电缆断裂后,因莲花村锦仔山恐龙乐园开幕式,吸引大量游客,又适逢周末回城潮,造成交通大堵塞。刚好,莲花所所长李伟信带队经过,发现状况后,立即主动作为。李伟信带队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  不过,因电缆悬挂半空中,车辆和行人不能通行,莲花所辅警叶志伟等人就充当“人体电线杆”,用手托举电缆,让小型车辆和行人先通过。

  -  此外,还有辅警变身“蜘蛛侠”。警方在马路两边各安排一辆大卡车,辅警李海水、吴坤赞变身“蜘蛛侠”爬上车顶,将脱落在地面上的电缆一步步地抬高,一直抬到了车顶。随后,他们站在车顶,还要踮起脚尖,举着电缆,将电缆固定在高处的电线杆上。李海水说:“电缆很重,更难的是我们还要踮着脚尖固定,因为电线杆很高,我们站在车顶还是不够高。”

  -  当时,路过的卡车司机见状,也很热心上前帮忙。卡车司机也爬上车顶,帮着一起固定电缆。

  -  警民一心,全程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成功疏导交通,获得现场群众的高度赞赏。

  -  事后,民警疏导交通的照片被群众传上了网。这两天,充当“人体电线杆”和“蜘蛛侠”刷遍了朋友圈,民警的行为也受到网友的点赞。

  -  从地面,到车顶,一个多小时的托举,考验的不仅是体力,更是担当!(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郭小坚 陈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