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竞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发令时间:

  根据选手报名情况,组委会决定每枪发令间隔时间为25分钟,具体如下:

  第一枪出发为A区选手,发令时间为7:30;

  第二枪出发为B区选手,发令时间为7:55;

  第三枪出发为C区选手,发令时间为8:20。

  二、检录时间:

  第一枪,A区选手:6:00—7:20;

  第二枪,B区选手:6:25—7:45;

  第三枪,C区选手:6:50—8:10。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第三枪发令后15分钟(即8:35)不再允许运动员进场参赛。

  请广大选手按照以上检录时间适当错峰到场参赛,避免出行、安检、存衣、如厕、检录等过多拥堵,提升参赛体验。

  三、分区站位: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分区站位具体规定如下:

  组委会原则上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按照号码布上的信息,检录入场参赛。

  1、特殊情况下,允许A区选手至B区检录起跑,允许B区选手至C区检录起跑。

  2、不允许A区选手到C区检录起跑。不允许C区选手至A区或B区检录起跑。

  3、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比赛时如有B区选手早于第二枪发令时间(7:55)、C区选手早于第三枪发令时间(8:20),通过起点门,则取消该选手比赛成绩和排名,并追加禁赛一年的处罚。

  四、比赛关门时间:

  按竞赛规程规定,比赛关门时间为各分枪发令后6小时15分。因此,赛事最后关门时间为第三枪发令后6小时15分钟,即北京时间14点35分。

  对于完赛净成绩超过6小时的选手,将不予排名,并不予提供成绩证书。

  五、关于保留下一届参赛资格:

  对于已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不含公益跑及通过赞助商等合作单位报名的选手),因故未到现场领取参赛物资包选手,组委会将保留其直接参加下一届赛事的资格,但需重新报名并缴交报名费。而对于领取参赛物资包后,未到场参赛的选手,将不予保留此资格。

  六、分枪发令为赛事首次操作,其目的是为广大选手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每位参赛选手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望各位参赛选手相互告知,共同遵守。

  组委会再次提醒广大选手在赛前注意科学训练和休息,并预祝大家健康安全完赛!

  特此通知!

  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