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新城荧光夜跑资料图。(林志杰 摄)集美新城荧光夜跑资料图。(林志杰 摄)
荧光夜跑现场示意图。荧光夜跑现场示意图。

  本报记者 应洁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婧

  本周日, 2017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将动感启程。本次荧光夜跑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集美”为主题,由互动游园会、5公里夜跑和终极演唱会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由集 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互动游园:

  趣味“运动挑战”为夜跑热身

  ●时间:14:00开始

  2017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在活动规模、赛道设置、互动区域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互动游园会从17日下午2点就将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帷幕。今年全新推出的运动挑战区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海洋球趣味跑、平板撑挑战赛、健身大挑战、密室穿越等精彩刺激的项目等你来挑战。

  此外,从下午3点开始,2017“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夜跑专场也将在市民广场拉开帷幕。

  5公里夜跑:

  身披“荧光”饱览夜景

  ●时间:19:00—20:00

  经过下午的“热身”,5公里荧光夜跑将正式在夜幕降临后拉开帷幕。5公里的夜跑路线囊括市民广场、杏林湾营运中心、诚毅东路、新洲大桥和软件园三期等集美新城核心区“最靓夜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者将获得一份夜跑装备,包括夜跑服装、背包以及荧光饰品,让您身披“荧光”,在奔跑中饱览夜色。

  终极演唱会:

  众多青春乐队助阵

  ●时间:20:00—21:30

  成立于厦门大学的青春摇滚团体“北极光乐队”、福建最具代表性的Hip-hop音乐厂牌之一“自由种植”、充满灵性的摇滚乐队“MIGO”……这些充满着青春气息的音乐团体,都将来到2017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助阵”,在终极演唱会上带来精彩表演。

  【交通提醒】

  集美新城部分路段

  将交通管制

  2017集美新城荧光夜跑活动将于12月17日(周日)在集美区市民广场周边举行。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12月17日18:30至20:00,诚毅东路、诚毅南路新洲大桥至诚毅东路口段、新都路、西亭路、立功路新都路口至西亭路口段将进行临时封闭。

  受此影响,途经诚毅东路、诚毅南路的12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待交通管制结束后将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

  其中,910路、911路、947路、912路、917路、949路、957路将避开管制道路运行;490路、913路将在交通管制期间暂停运营;491路、492路、493路待交通管制结束后开始运营。

  参加荧光夜跑的市民可乘公交到“市民广场”站下车。

  【参与方式】

  微信即可购票

  关注“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自定义菜单“荧光夜跑”后选择购票通道。票价50元。

  此外,即日起至12月16日,只要您参加“我和‘莲花’有个约会暨莲花国际&莲花首岸主题摄影大赛”,就有机会赢取2017集美新城荧光夜跑门票和价值2000元的集美旅游门票大礼包一份,详情参见“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

  【入场提醒】

  入场须携带

  本人身份证

  取票方式:请持票观众12月17日当天到集美新城市民广场领票处,根据预留的姓名、电话取票。入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特别优惠:凭夜跑票根在2018年1月3日前,购买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门票可享受20元特惠价。(展览地点:集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