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晋江混凝土运输车准入新标准实施首日,晋江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混凝土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9辆违法混凝土搅拌车。

  此前,本报报道,11月20日起,晋江全市的混凝土搅拌车将全部纳入渣土车管控平台,未纳入专设目录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一律不得在晋江市范围内运输作业,违者将按超载进行处罚(详见本报11月15日A5版报道)。

  晋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的目的,是针对辖区混凝土运输车管理目前存在的现状及问题,制定并施行新的准入标准后,采取各项新的举措,严管混凝土运输车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这一天起,未按照新标准进行登记报备上路运行的混凝土搅拌车将被严惩”。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混凝土搅拌车未按新规进行登记报备,上路行驶车辆超载、超限、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间,共有9辆违法车被查处,均存在超载现象,并将根据超载程度依法处罚。

  “这些违法车辆不仅要受到交警部门依法处罚,同时也将受到各相关联合部门对其进行的处罚。”该负责人表示,施行新的管理措施,严管混凝土运输车辆,是为了引导混凝土运输市场正规化发展,助推城市文明的健康发展。(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蒋巧玲 黄实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