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海峡导报大泉州报道,日前,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郭厝村低保户陈阿婆家中被抢,并造成陈阿婆受伤。昨日,导报记者从泉港区公安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郭某忠(男,1975年生,泉港区峰尾镇人)已被抓获,并追回被抢金子。

  据悉,陈阿婆今年已经63岁,家庭经济困难,是一户低保户。11月10日晚上,陈阿婆家中遭人入室,被抢的两个金戒指和一对金耳环是陈阿婆家中最值钱的东西,并造成陈阿婆头部、面部等多处受伤。

  发生这一恶性案件后,泉港公安分局迅速联合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巡特警反恐大队、峰尾边防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详细勘察,并调查现场周边大量监控。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现场并未留下太多痕迹,监控中也未能查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但是,经过警方的细致侦查,最终在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一个背影。

  专案组围绕这个背影,展开集中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忠。18日凌晨,专案组成功在郭某忠租房将其抓获。11月19日,经过进一步调查,追回被抢金子。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郭某忠对入户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郭某忠曾因盗窃、销赃等犯罪被先后判刑2次,2012年刑满释放后,长期游手好闲,坐吃山空,欠下巨额债务。

  据郭某忠交代,2017年11月10日晚,他喝完酒后便想重操旧业搞点钱,将目标锁定在峰尾镇郭厝村一处五层住宅。但因该住宅防盗措施较好,郭某忠难以得手。

  随后,郭某忠迅速将目标转为隔壁的陈阿婆家中。郭某忠从二楼楼顶潜入房间,在寻找财物时被正在睡觉的陈阿婆发现。被发现的郭某忠随即殴打陈阿婆,抢走陈阿婆随身佩戴的两个金戒指和一对金耳环后,逃离现场。

  在侦破该案的同时,泉港公安分局联合人保财险泉港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目前,理赔补助程序已基本完成,近日将把理赔补助款送至陈阿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