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7年福州市影院票房达5.69亿元,同比增长13%,继续稳居全省第一。

  2015年,福州市全年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亿元,至今已连续三年实现快速增长。在2016年全国票房前300名的影院中,福建共有14家上榜,其中福州7家,最靠前的是福州万达影城仓山店,排名第44位。目前,福州市辖区内已加入院线可统计票房的影院累计达到了59家,占全省的21%。

  在影视制作方面,福州现有影视制作企业84家,占全省53%;2017年,全省共有73家电影制作企业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申报电影剧本(梗概)备案107部,其中福州申报41部;全省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示后取得拍摄许可的电影为63部,其中福州市28部,已经取得公映许可证6部;此外,福州市有5部本土企业作为第一出品单位的影片进入影院公映,占全省出品影片总数的71.4%,总票房25791.9万元。

  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福州市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参展,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助推了电影事业蓬勃发展。(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