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石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设绿色通道,急事急办,为一名获得“泉州人才港湾计划”第一层次人才的俄罗斯籍俄罗斯两院院士办理了长期访问签证,为该院士往来俄罗斯和石狮提供了便利,助力顶尖人才和前沿技术在我市的交流和发展。

  -  在办理签证过程中,民警全程与引进人才的企业进行沟通,解决了企业为引进人才办理签证的各种疑问,在人才签证的办理过程中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并于受理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及签证证件制作。办理完签证之后,该名院士和引进人才的企业对这一高效服务点赞。

  -  据了解,实施人才“港湾计划”是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人才战略,旨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筑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有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港湾人才”启动后,我市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专门制定了针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的服务策略,开设“港湾人才绿色通道”,采取“主动上门、优先办理、落地跟踪”等举措,提供专人引导办理、签证证件预约办理、快速审批发证、送件上门、定期上门走访、涉外法律法规上门指导等服务便利,进一步提高办理外籍高层次人才在泉工作签证、居留许可等审批服务水平。

  -  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入境部门作为外籍人员的服务及管理部门,将继续在自身业务范围内,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服务宗旨,以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港湾人才”计划持续作出贡献。(记者 杨德华 通讯员 徐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