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郭钦转) 未来两天,厦门将星光闪耀。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亚利耶·瓦谢尔等多名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国学大师傅佩荣、耶鲁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蔡美儿等行业精英,将在厦门展开一场头脑风暴。

  1月23日至24日,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将在厦门启动“地球文明会”,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各行业顶尖智库,共同参与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

  “地球文明会”主办方金诚集团认为,人类科学发展至今,东西方对待科学技术的研究方法、侧重领域不同,不仅直接决定当前的研究成果,也影响着地球文明的走向。

  韦杰希望,在不同文化背景、专业领域、研究思路之下,互相碰撞观点、共同挖掘人类文明融合的支点。

  1月23日,韦杰将同步启动地球文明基金,初期预计2年投入100亿人民币,为科研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金诚集团作为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以金诚特色小镇为核心产品,运用全球资源优势,引进先进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对特色小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致力于打造“人、产业、城市”三位一体、高度融合发展的全生态城市生态系统,改变人类生活,推动新型城镇化。

  截至2017年9月底,金诚集团拥有特色小镇项目59个,政府项目签约量超5700亿元人民币。

  此次的“地球文明会”将依托特色小镇,为科研人员提供各学科的项目研究、实验基地,并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各学科的科研成果,也将被广泛应用于金诚集团的59个特色小镇,在特色小镇的实际应用过程中,不断容错、迭代,进而将成熟成果推广至全球,未来在每一座城市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