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日的票选,昨日,2017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的初选环节结束,候选汉字十强新鲜出炉。" 梦 " 字以 42404 票位居榜首," 盼 " 字获得 42131 票紧随其后," 金 " 字获得 41899 票暂居第三。此外," 起 "" 复 "" 美 "" 续 "" 融 "" 比 "" 创 " 也入围了十强。

  即 日起至 12 月 13 日,年度汉字的评选将进入到更加激烈的决选环节中,最终的年度汉字将从这 10 个候选汉字中诞生。赶紧为您心仪的汉字投上一票吧!在新浪网和海西晨报太阳网投票后,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主办方将从中选取 10 名幸运儿送出 200 元现金红包。参与 ZAKER 厦门及海西晨报官方微信投票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取现金红包或摩拜抵用券,现金红包最大金额为 188.88 元。

  【字述一年】

  来厦开启 " 新 " 生活

  今年的年度汉字评选候选汉字 " 新 ",引起了市民赵丽的强烈共鸣。"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们都应该把握当下。" 赵丽说,她在今年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厦门定居,开启了新的生活。厦门对于她而言充满了新鲜感,她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厦门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想要参与 " 字述一年 " 活动吗?您可以从本次入围的 40 个年度汉字中挑选一个字,关注 " 海西晨报 " 官方微博,通过微博私信留言告诉我们(注明:字述一年 + 名字 + 投票理由或推荐故事),我们将选摘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