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汉字最能代表两岸?在厦航空中乘务部乘务班长李颖看来,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 " 文明古国,礼仪之邦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两岸人民同根同源,血脉相承,同样受着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教育与熏陶,对 " 礼 " 都有极高的要求。

  今 年,厦门航空作为金砖厦门会晤的志愿者礼仪培训指定单位,对 2000 多名志愿者进行了礼仪培训。在厦门会晤上,他们向世界展现出中华礼仪之美。" 我非常荣幸担任了厦门会晤期间的志愿者礼仪培训师,厦门会晤期间,我们礼仪教员也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信的笑容和专业的态度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有礼’。" 李颖说,今年,厦航招聘了一批台籍乘务员,她们从宝岛台湾来到厦门,被称为 " 宝岛飞鹭 ",她们也即将向世界展现出她们的最美姿态。

  " 希望两岸通过‘礼’,加强文化情感上的交流,希望未来能和台湾同胞一起,在不同的领域,通过不懈的努力,共同传播与传承中华文明的礼仪之美。" 李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