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海峡两岸汉字节秉持 " 汉字文化搭桥,书写两岸民意 " 之宗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再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年度汉字征集活动在两岸引起了热烈反响,众多知名人士纷纷为汉字节推荐年度汉字。

  不 仅如此,晨报也为两岸民众打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主办方能诚邀两岸民众参与荐字活动。即日起至 11 月 28 日,市民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 " 年度汉字 " 进入 H5 页面,推荐您心中最能代表 2017 年的汉字;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即可将您心目中觉得最能代表 2017 年的汉字推荐出来。晨报将选取精彩的年度汉字推荐刊登在报纸上与市民朋友们分享。活动有您的参与,相信将会更精彩。

  推荐人: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副主委 林子凯台湾青年要勇敢 " 创 " 未来

  创者,始也。在林子凯看来," 创 " 代表着勃勃生机,也代表着与时俱进、不断革新,更代表着自强自立,勇于突破。

  " 如今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 林子凯说,无论是大陆年轻人还是台湾年轻人,都追随着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的浪潮开启创业生涯。如今,很多台企也加入到 " 一带一路 " 建设中来,与大陆共享商机,台湾青年更要勇敢把握机会,踏上更广阔的创业舞台,实现自身的独特价值。" 创 " 己、" 创 " 业、" 创 " 未来 …… 这也是两岸当下加强交流的重要渠道。

  推荐人:全国台企联发言人 叶惠德 " 僵 " 字最能体现两岸现状

  今 年适逢两岸交流 30 周年,然而两岸关系却陷入僵局。全国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表示,他认为 " 僵 " 字最能体现两岸目前的现状。叶惠德说:" 大陆强调‘九二共识’,但民进党却拒不接受。台湾当局说一套、做一套,还有一些‘去中国化’的小动作,让问题一直困在这里。然而僵局无法打破,受影响的还 是全台湾的民众。"

  推荐人:蒙台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詹竣毅 " 青 " 字两岸很常见

  上个月底,詹竣毅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参访。他表示,康巴什区是座现代化城市,全区电缆地下化,建筑处处令人惊艳,堪称花园城市。詹竣毅表示,台湾青年若去康巴什看看,相信他们对大陆的印象会有改观," 康巴什能给台湾年轻人一个看见未来发展希望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