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亚洲富豪家族榜,印度安巴尼家族财富达448亿美元,位居榜首,韩国三星李秉喆家族排第二,中国香港的郭氏家族今年位居第三名,财富净值为404亿美元,是亚洲房地产业中最富有的家族。

  据《福布斯》统计,亚洲50大上榜富豪家族的财富共计6990亿美元,创了记录,并且比去年增长了35%。上榜家族的财富必须以亚洲为根基,而且必须有至少三代人参与了财富的积累。

  在此次榜单中,祖籍泉州的黄惠忠、黄惠祥兄弟,施至成家族,黄奕聪家族,蔡衍明家族也榜上有名。

  来看一下这些上榜的泉商富豪家族

  ▼

  排名:5 财富:320亿美元

  黄惠祥、黄惠忠兄弟,祖籍福建晋江,由其家族创办并执掌至今的针记国际集团,目前为印尼最大企业之一,也是印尼第二大丁香烟生产商。

  针记集团由黄父黄维源创办,从10个工人开始,依靠创新研发出了具有缓解疼痛功能的丁香烟赢得市场,到20世纪50年代其香烟销量已在印尼排名第二。如今,针记的地产、金融业务都已在印尼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其打造的占地超过6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由其通过并购获得控股权的中亚银行则是印尼最大的民营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