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具有“摇一摇”、“漂流瓶”和“查找附近的人”等功能,可随时与陌生人聊天。但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用户被骗财骗色的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厦门一名女子通过“附近的人”结识了一名男子,却被诓走近6000元。两个月后,男子被殿前派出所抓获。

-  女子因无聊找“弟弟”

-  多次心甘情愿借钱给他

-  两个月前,厦门女子小嫣(化名,已婚)回漳州老家时,一时无聊,用微信“查找附近的人”,与一个微信名为“农民”的男子加好友搭上了线。一来二去两人聊得热火朝天,还视频了几次,小嫣对他心生好感。

-  两人渐渐熟了以后,因相差两岁,便以姐弟相称。聊着聊着,“弟弟”开始不客气了,手机欠费他向“姐姐”借钱充话费,“给工人发完工资身上缺钱”也向“姐姐”借,连缺个三五百的也开口。因为都不是什么大钱,“姐姐”并没太在意,每次都爽快答应。

-  借口“失恋”

-  让“姐姐”发红包后失踪

-  11月7日,“弟弟”向“姐姐”诉苦,与女友吵架,要用红包安慰她,但手机里钱不够。他请求“姐姐”发微信红包,要求所发数额为“1314”、“520”之类的暧昧或吉利数字,并承诺一个小时后就会还钱,姐姐都答应了。就这样,小嫣前前后后通过发红包或微信转账的方式一共给了“弟弟”5988元。

-  两天后,“姐姐”产生怀疑,便想让“弟弟”还钱,不成想,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一气之下,“姐姐”从厦门赶到“弟弟”所说的漳州龙海某村找他,却发现所给的地址并不是居民住所。她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这个村根本就没这个人。

-  原来,“弟弟”给的名字是假的,地址也是编造的,恍然大悟的小嫣拿起电话向厦门警方报了警。而正在这时,“弟弟”又发来微信要借4000元,说凑足一万元,以后一定会还。民警让小嫣将计就计,让“弟弟”亲自来厦门拿钱。

-  11月10日凌晨1时许,刚到厦门殿前,从朋友车上下来的“弟弟”被民警逮个正着。据查,“弟弟”真实姓名叫郑某民(26岁)。因诈骗事实成立,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蔡毅坚 实习生 罗桂英)

原标题:通过“附近的人”添加 这“搜来”的弟弟诓走了少妇近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