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冒充刑侦队长骗取姐妹57万元。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宗琴 通讯员 刘祎暾)10月11日,集美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厦门某局刑侦大队队长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高某顶(男,28岁,福建安溪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6年,从事二手车贷工作的郑某玲结识了要办二手车贷款的高家伟,高家伟自称是厦门某局刑侦大队一名大队长,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郑某玲在泉州工作,时常往来厦门,在两人相处中,高家伟故意让郑某玲看到自己的通讯录,在其手机中存有多个备注为“公安局长”等号码,平时与他人联系时,也经常在女友面前展现出“在开会”“办案件”。

  日前,郑某玲的表妹林某兰想在厦门购买房子,但是她属于被限购人群,没有购买资格。“我认识某房地产高管,能够拿到内部房。”焦急的林某兰听了高家伟的话,转给高家伟50万元首付,委托其帮忙购买。就在首付转过去不久,高家伟却联系不上了。

  10月9日,林某兰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报了警。接警后,集美分局民警何鑫首先查找“高家伟”,发现并没有此人,倒有个叫高某顶的人与高家伟相似,民警立刻展开调查。

  经过3天的研判严查,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高某顶的活动区域,在同安区西池一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高某顶交代,自己因欠下300万元赌债,从而想到冒充某局刑侦大队长进行诈骗。其间,高某顶诈骗郑某玲7万元,林某兰50万元,并对2014年8月在山东菏泽实施的诈骗20多万元的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