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10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坠楼原因暂不明;阳台堆满杂物,无防盗网;距中小学开学还有近一个月,海都再提醒:请家长看好孩子

  连江贵安贵泉苑小区:11岁男孩 16楼家中坠亡

  警察在16楼调查,该楼阳台堆放着不少杂物

  海都讯 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连江县贵安新天地贵泉苑小区内,一名11岁男孩从16楼的家里坠下,抢救无效身亡。目前,孩子为何坠楼暂不清楚。

  眼下,离中小学开学还有近一个月。溺亡、烫伤、锐器插伤、触电、坠楼……是暑假常见的威胁孩子安全的隐患。海都特别提醒:请家长看好孩子,注意孩子暑期安全。

  知情者:男孩一家是外地人,在贵安买了房

  昨日上午,家住贵泉苑小区的洪先生准备出门,看到小区23号楼楼下围了不少人。“有警察,有 保安,还有不少围观的小区居民。”洪先生说,他看到一名男孩倒在23号楼楼下的草坪上,现场还有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孩子的家人在痛哭。小区居民陈先生说, 听说孩子从16楼坠下,才11岁,摔下来后,抢救无效死亡,太可惜了。

  昨日中午12时许,海都记者驱车赶到现场,来到贵泉苑23号楼楼下。该栋楼位于小区中央,现场已没有居民,坠落的孩子也已被送走,现场只留下几副医用手套和口罩。

  记者注意到,23号楼楼下草坪的小树旁有一滩血。该栋楼16楼(包括架空层)的阳台上,警察正在查勘。16楼阳台,堆着不少杂物,窗台玻璃有一米多高,但此处的阳台上并没有防盗网。与此前小区居民透露的男孩从16楼坠下说法吻合。

  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名小区知情居民。他透露,这家人是外地人,在贵安买了房子,孩子11岁,还在上小学。当时孩子坠楼后,医护人员现场抢救,但孩子已停止呼吸。其坠楼原因还不知道。随后,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处负责人,对方以听不清楚声音为由,挂断电话。

  暑期过半,孩子安全问题别松懈

  采访中,有小区居民称,小区里有不少小孩,这起事故也给大家敲了记警钟,让家长注意孩子的暑 期安全。居民张先生说,暑假小孩一个人呆在家里,他们都去上班,虽然经常提醒小孩要注意安全,可经常回到家看到孩子没有照顾好自己,随便玩刀具等。他认 为,除了做好防范,家长要继续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海都提醒:暑假孩子不用上课,加之父母上班,无法照看,容易出现各种安全事故,所以,孩子暑 假的安全事故要比往常多不少。家长要注意照看孩子,尤其是放假期间,一定要留心小孩的动静,同时要把锐器放在小孩碰不到的地方,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各种危险 因素,如火、电、水等。同时,有小孩的家庭,最好给阳台、房间的窗户装上隐形防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