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挪用公款上千万,向他人行贿,他们被提起公诉!

  挪用公款上千万用于网络赌博

  日前,建阳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依法对被告人施某提起公诉。

  经查,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被告人施某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采取制作虚假借款合同、加盖公司印鉴的方式,挪用人民币1613万元用于网络赌博。其中,1200万元已被全部输光。随后施某通过制作、替换虚假审批材料以及销毁原始凭证等手段,将公司已支付的土地报批费虚增1200万元进行虚假平账。案发后,施某将剩余的413万元归还至公司账户。

  个体工商户向他人行贿 获刑一年

  日前,浦城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行贿罪对个体工商户吕某提起公诉,县法院以行贿罪判处吕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判处罚金十万元人民币。该判决已经生效,吕某表示服从判决并未上诉。

  吕某现年47岁,长期在浦城县九牧镇经营砖场,7年前,吕某彪听闻九牧镇政府有一国家级环境整治项目,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他嗅到了商机,其深知如果能够顺利拿到该项目的承包权,肯定可以赚取丰厚的利润。但是该项目属于国家级项目,投标资质门槛高,且必须按照严格的招投标程序进行投标。而吕某只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并没有参与投标该项目的资格,可是他心痒难耐,在高额的利润面前起了邪念,企图通过金钱收买该项目发包方九牧镇政府主要领导的方式达到目的。

  于是,在2010年至2011年间,吕某为了取得该项目发包方对其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方面的关照,他先后送给九牧镇主要领导等人共计人民币16万元。最终吕某在所谓的“关照”下,顺利承包了九牧镇发包的国家级环境整治项目。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正当吕某心中窃喜之际,浦城县检察院对九牧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查处,拔出萝卜带出泥,犯行贿罪的吕某同样落网。

  警示

  想要承包工程项目,切莫打“如意算盘”,应走正规招投标程序,别像吕某这样机关算计,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