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的小车轮胎被割了一道口子陈先生的小车轮胎被割了一道口子

  东快讯(记者刘清华吕诚文/图)将车子停在大妈们的跳舞广场,结果车胎被人恶意割破,次日开车上三环差点出车祸。昨日,福州金山的陈先生发微博诉说他的遭遇。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找到车主陈先生。陈先生说,1月22日18点多,他将车子停在金山丽景天成小区外的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当时那里还有其他小车。第二天,他去取车时发现车身被刮花了。

  没想到,当车子走三环快到琴亭高架桥时,胎压灯突然亮了,接着车子摇摆起来。后面车司机提醒陈先生轮胎破了,他急忙将车靠边停下,发现左前胎已经瘪了。

  陈先生回去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事发当晚几名跳舞大妈围着他的车子看了好久。陈先生认定其中一名50多岁、头戴帽子的大妈,用利器割破他的车轮。

  东南快报记者看到陈先生被刮花的小车。车子后挡风玻璃上写着“禁止停车,下次把你车换(放)气”,前引擎盖上写着“下次在(再)刮车”等字样。车身上有两处被用硬物刮花。原先轮胎外侧边缘处,有一个约5厘米的口子。陈先生说,事后他才知道,每晚7点30分到9点,一群大妈会来该中心门口跳舞,他的小车停放那里可能影响了跳舞。

  东南快报记者看到事发地的监控视频。1月22日19时38分,两名女子出现在视频里,指着陈先生的车头引擎盖交谈。39分25秒,一位头戴帽子、脚穿白鞋的大妈,与另外三名大妈出现,戴帽大妈先后两次蹲下身子,在车左前轮胎处比画,手上似乎拿着反光的物件。19点40分10秒,4名大妈聚在车前,在车引擎盖前比画。接着,一名大妈调试放在车头前的音箱。19点41分40秒,戴帽大妈再次弯腰,在车左前轮处比画。

  昨日,金山派出所郭警官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由于监控视频画面太模糊,无法看清“戴帽大妈”的相貌。在现场,他对跳舞的大妈进行了教育,警告她们不要损坏他人财物。如果损坏财物达到立案标准,将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