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下的孚莲路正分段施工,部分路段已划好了标志标线。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记者李晓辉)今年春节,经孚莲路前往东孚,将不用再绕道了。昨天,记者了解到,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二标段已经贯通,预计春节前,高架桥下的双向六个主车道将具备通车条件。

  用于浇筑的支架达11套 加快速度尽早“还路于民”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海沧货运通道是一条从海沧港区直通海翔大道的专用货运通道。

  据介绍,目前施工的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桥,全长3.3公里。工程施工对交通影响最大的是翁角路以北到海翔大道的路段,平常只有双向四车道通行,此前浇筑混凝土时,仅剩两个车道,大部分时段车辆只能绕行生物医药港或新阳大道。

  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有两个标段,为了早点“还路于民”,一标段、二标段都上足了设备和材料,用于浇筑的支架达11套,做到了一次性投入和“零周转”,加快了速度。

  桥下主车道正分段施工,通车后翁角路可直转孚莲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西园南路至海翔大道段是该项目的二标段,目前,21联箱梁已经全部完工,高架桥桥体已完工。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二标段的地面主要是孚莲路段,目前高架桥已经全面贯通,这几天各参建单位已经加大了人员、设备的投入,做好各项技术与安全交底,精心安排工序、组织施工,对桥下的孚莲路主车道进行分段施工,预计春节前,高架桥下的孚莲路有双向六车道将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一标段为西园南路至疏港路段,处于翁角路与孚莲路交叉口,目前大部分箱梁已经安装完毕。春节前,桥下的主车道也将具备通车条件,目前还有一层沥青尚未铺就。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将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并画上标志标线,也就是说,届时市民从翁角路可直接拐往孚莲路,再也不用绕行生物医药港区内的道路,可节省许多时间。

  [链接]

  海沧货运通道

  以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让大货车避开市政道路

  海沧货运通道是我市“两环八射”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海沧港前往海翔大道的通行能力,特别是直通前场铁路物流基地,意义重大。

  据介绍,前场铁路物流基地是华东到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基地,并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有力支撑。业内人士认为,海沧货运通道的通车,将实现海沧物流周转能力的巨大提升,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加强岛外各区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海沧货运通道也接纳私家车,但主要是作为大货车通行的交通要道,是厦门首条以“货运通道”命名的快速路,以城市快速路为标准建设,让大货车可以避开马青路等城区市政道路。从另一方面来说,马青路等城市市政道路少了大车通行,也将缓解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