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东大道主要建设项目———琼头立交效果图。滨海东大道主要建设项目———琼头立交效果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晓青通讯员周可航)前日,记者从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获悉,被称为翔安的“环岛路”、厦门的第二条环岛路的滨海东大道已全线基本贯通,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收尾工作,争取尽快实现全线通车。

  滨海东大道位于厦门东部,作为厦门市“两环八射”路网建设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同安大桥,南至大嶝大桥,全长17.4km,路宽60米,双向十车道。滨海东大道系城市快速路,通车后全线时速80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琼头立交、马新大桥等四座桥梁工程及道路工程。

  据悉,滨海东大道工程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从翔安北路起,沿翔安西部海岸线直达大嶝大桥;二期工程从大嶝大桥桥头向东,一直通到与泉州交界的莲河,将连接泉州路网。此外,滨海东大道是环东海域东岸翔安一侧规划建设的滨海大通道,几乎涵盖了翔安的所有海岸线,与滨海西大道形成了一条可与岛内环岛路媲美的岛外海岸旅游观光大道。

  值得一提的是,待滨海东大道通车后,市民便可从同安沿着滨海东大道直达大嶝岛和翔安隧道,滨海东大道将与翔安隧道共同形成翔安与岛内之间的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