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泉州市筹办的第一场国家级活动将于12月10日至15日举行,以“海丝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包括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主要有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海丝艺术发展论坛、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10个核心项目。

  艺术节期间,海丝非遗大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南音大会唱、国际木偶节、古城文艺快闪等展示展演活动将同步启动。13个中东欧国家艺术团和31个木偶艺术团将分赴泉州各县(市、区)的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展演。

  让人兴奋的是本届海艺节除了在泉州主会场的活动外,咱泉港也有两场压轴戏9日、11日埃及El Horrya Folk Troupe胡利亚艺术团和克罗地亚奥西耶克艺术学院,将带来两场精彩演出。相信一定会给泉港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异国风情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由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泉港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协办。

  胡利亚艺术团简介

  埃及El Horrya Folk Troupe胡利亚艺术团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文化部的特色舞团之一,成立于90年代,是官方代表埃及参加国际艺术节地方舞团。舞团共有55名舞者和音乐家(男女兼有),他们大多数是埃及高校的大学生。舞团以亚历山大为中心,舞蹈形式主要来源于亚历山大民俗环境,其舞蹈代表了埃及不同的区域。民间舞蹈团成为埃及国家文化的一部分,得到了组织支持,获得了来自不同地区的赞助商的赞助,涉及西奈群岛山谷绿洲从德尔塔人到埃及贵族。舞团通过独特的舞蹈和音律,表现了埃及每个地区的文化特性,因此他们受到埃及民众的广泛喜爱,在全世界获得了很大的成就。

  奥西耶克艺术学院简介

  奥西耶克艺术学院是约瑟普尤拉伊斯特罗斯迈尔大学唯一的进行艺术教学的组织单位。2004年10月18日,科教体育部对学院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机构认证。获得认证是学院更多创新活动的开始,学院对艺术的跨领域研究法及其在木偶艺术和戏剧设计的研究,获得了全国范围及区域范围内的认可。目前,艺术学院由三个系和一个独立的交叉学科:研究音乐教育、钢琴和声乐的音乐系;美术系;戏剧系;以及戏剧设计学科。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参与了2004和2005年学术年。艺术系教师、助教、教授非常注重教学辅导的质量,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教师和学生在国内国际的期刊、艺术节和展览上获得的奖项来证实,推动了奥西耶克市的文化作为其名片被广泛认可。学院教师和助教在艺术创作上的新颖方法,为艺术研究科学进步做出了贡献。

  《隐于眼眸》是一个戏剧游戏,讲述城市、空间、时间、人物的故事,以及一个作者完全个人的思考。10位青年演员和钢琴家伊万鲍勃克充满能量和创意的演出,带领观众前往永恒的大地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