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雪晶 图/李水平)

  微博如何玩转短视频?千万同城资源砸在哪儿?短视频如何“免费”用V助力?1月20日,由新浪厦门主办的2018年首场厦门拍客微沙龙在观音山商务运营中心“一珠一物”会议厅开讲,知名本地视频博主、短视频创作团队齐聚一堂,各抒己见,解读微博短视频的“前世今生”。

  微博同城强力赋能 共建微博区域生态圈

  一群爱拍的人聚在一起,最关心的话题,必定有一个是如何使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这也是本次微沙龙的主题之一。新浪厦门微博同城总监李睿嘉从“微博同城”的定义、全国同城阵容、同城强力资源等方面,介绍同城如何给用户倾斜更多的流量和曝光,邀请优秀自媒体共建微博区域生态圈,生产优质本地内容,为本地用户带来更新鲜、更有价值的內容与服务。

  “厦门早餐爸爸”主创翻出家底儿 两个词成就“爆品视频”

  爸爸为女儿连续4000多天做不重样的早餐、博物馆保安令历史系硕士汗颜……不久前,@二更更厦门 出品的多个视频在微博上轰动一时。沙龙上,二更厦门负责人、导演汪成博也受邀,分享“爆品视频”背后的故事:前后耗时40多天,光素材就拍了七天,录音整理稿多得印爆打印机,主人公的头发都剪了,这前期还没采完……在二更视频团队,传奇的作品背后都有一段血泪史:“又简单又好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而在分享创作经验时,汪成博导演知无不言,用“极致性”和“关联性”两个关键词,道出了二更视频的“爆款原则”,并大呼“家底儿都揭给各位了!”

  除了@二更更厦门 主创团队,@镜头小哥、@厦门小荐人、@沙坡尾厦门、@视频兔兔、@廖俊焜等微博视频自媒体,及优秀的厦门高校生代表也畅所欲言,纷纷晒出自己的“传家宝”,现场热闹纷呈,干货满满!

  一个下午的时光短暂而愉快,新浪厦门新闻总监林宏杰表示,未来将更频繁地举办这样的微沙龙分享会,持续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服务厦门本地优秀的短视频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