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认为这钱收得没道理,有点像是霸王条款

  -健身房“行规”是否合理,请致电5589999发表看法

  -图文无关。李巧莉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陈万泉 李巧莉)市民沈女士一直没约到自己心仪的瑜伽课,想退卡,健身房不让退,说只能将卡转给别人,不过转让的话健身房要收20%的转卡费(376元)。“卡不让退,转让还要收这么多的转卡费,太不可思议了吧?”近日,沈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讲诉了自己遇到的烦恼。

  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调下,沈女士和健身房达成协议:作退卡处理,健身房退还1128元。

  据了解,收取转卡费是大多数健身房的“行规”,不少消费者都遇到了同样的困扰。这笔收费合不合理呢?请您致电5589999发表看法。

  反映

  约不到课还不让退卡,转让还要收20%

  去年11月中旬,沈女士在形馆健身房观音山店办了一张一年的健身卡,价值1880元。“当时他们说可以报名瑜伽课,每天都有开课,可是我约了好多次都没能约到。”沈女士说,她是冲着瑜伽课办的卡,可是每次约时,工作人员都说约满了。后来她多次在开课前两小时预约,但预约电话一直占线,等打通时又被告知已经约满了。

  由于一直没约到瑜伽课,沈女士想退卡。健身房工作人员却说,没有特殊原因不能退卡,只能按照合同将卡转手他人,而转卡健身房要收20%转卡费。“本身转让价格就比较低了,如果再要多付376元转卡费,那就太亏了。如果要让接手的人来付这笔转卡费,对方愿意吗?对方倒不如自己办张新卡。”沈女士说,遇到这种情况,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置这张健身卡了。

  “这张卡的所有费用我都付清了,转给其他人使用,对健身房来说并没有任何损失,就是重新登记一下而已,为什么要收这么多的转卡费呢?”沈女士对此大惑不解,她认为这有点像霸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