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晋江”再创佳绩!1月17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年度工作盘点新闻发布会透露,2017年,晋江群众安全感率达95.828%,创历史新高,首度闯入福建省前十(第九名),位居泉州第一。

  2017年,晋江市刑事破案率首次突破60%、达60.5%。其中,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9.3%;现行命案连续六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从2016年起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突破80%、达80.9%;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突破70%、达70.2%。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着力在“快破案、多破案、快追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打造并逐步完善合成研判作战中心扁平指挥下的侦勘、侦研、侦控“三同步”机制。

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为见义勇为者颁发奖金、证书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为见义勇为者颁发奖金、证书

  破案率在上升,案件总量却一直在减少。连续三年,晋江全市刑事案件保持20%以上的幅度下降。

  2017年,晋江市刑事案件比降27.2%。其中,八类案件比降17.9%;“两抢”案件仅立58起,比降43.7%;盗窃“三车”案件比降43.9%;入室盗窃案件比降61.7%。晋江市被授予福建省2013—2016年度平安先进县(市、区)。

  高破案率、严密的治安防控体系,公安队伍的无私付出,才有平安的硕果:5.5万个村村通视频监控探头、177个警务网格、27支镇级巡逻队、393支村级巡逻队、20个物联网安防小区的建设,推行警务室的“24小时亮灯工程”……日夜守护着晋江人民的安宁。

  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晋江公安也将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表示,新的一年,晋江市公安局将更加关注小的民生案件,进一步推广小案快破、合成作战经验。

成功防止诈骗的银行工作人员获得表彰成功防止诈骗的银行工作人员获得表彰

  此外,该局还将对合成研判作战中心运行机制进行完善升级,配齐配强软硬件,将合成研判中心打造成全局的大脑中枢。反诈骗工作也将是该局新一年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设立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专司做好诈骗案件的研判、侦查、打击和防范,力争在打击诈骗犯罪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