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晚,第二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暨中国旗袍风尚盛典在厦门圆满落幕,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旗袍佳丽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5128557

  本次盛典是以中华民族旗袍服装文化做为整场晚会主体,以琴、棋、书画、茶,融入中国历史文化、古典舞美、古典乐曲等,借助声、光、电造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长的银发奶奶78岁,还有来自集美大学的学生,都是热爱祖国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100020808776009832

  厦门市旗袍协会会长韩淑芹表示:“这是一场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时尚竞技的形式,展现在了大众眼前,同时,整场盛典的节目,都是来自大家自创的节目编排,主旨是为了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风尚盛典上,来自贵州的侗族风情舞蹈、世界旗袍联合会台湾总会的时尚快节奏、贵州省老年时装队……将不仅带给现场视觉上的美好享受,更是让人有穿越历史,身临其境之感,深深被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感染,回味无穷。来自台湾的袁老师,曾经是蒋宋美龄的御用旗袍设计师,在现场,她不仅带着台湾来参赛的姐妹们一展风采,同时被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感谢她对旗袍文化传承所做的一切。

549872823124056005

  最终,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当晚颁出团体赛、设计奖、个人赛风华组、个人赛风雅组等大奖。值得一提的是,风雅组女神奖被“哈雷奶奶”黄炎贞摘得,七十多岁的黄奶奶,骑马骑骆驼,走西藏、穿大漠,还玩哈雷,“人活着,心境很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满脸的皱纹无法抹平,这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只有保持身心健康,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黄炎贞在后台和各地旗袍协会的佳丽分享她的生活感悟,她希望,更多人能像她一样,活出自我,活出更好的境界。

629493821728945866

  据本次旗袍文化节总策划延华导演了解,本次旗袍文化节会做为一个联合各方力量的综合性平台,通过“旗袍遇见闽南古镇”主题风尚大片的拍摄、旗袍邂逅鼓浪屿快闪、国粹风尚街拍、风尚大赛等一系列完全创新的思维推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打造了一场能够引领中国旗袍文化产业链价值提升、同时又兼具国际化色彩的传统文化盛宴。为中国旗袍文化和旗袍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两岸关系起到积极的平台引导作用,同时通过旗袍本身的魅力并与厦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在继承文化传统的同时进行时尚的创新,让更多年轻女性热爱旗袍文化与中国文化。

243268865180178775

  最后,向获得各奖项的各代表队表示祝贺,再次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传播旗袍文化的佳丽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