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2017年海峡两岸汉字节的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两岸之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吸引了许多两岸知名人士为汉字节荐字。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见证了两岸交流的不断加深。吴家莹认为两岸交流的愿望迫切,顺“势”而为两岸才能共同发展,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和平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

  台湾《卓越》、《两岸商情》杂志社社长曹原彰长期投身两岸文化、新闻交流,在他看来,两岸人民都渴望和平,都“盼”望两岸关系能更和谐。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反映的是两岸民意,为两岸民众打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主办方诚邀两岸民众参与荐字活动。征集活动开始至今,已经有200多位市民参与,“拼”“新”“大”……两岸人民对2017年的总结以及对2018年的美好期盼通过这一个个汉字传递出来。

  即日起至11月28日,市民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年度汉字”进入H5页面,推荐您心中最能代表2017年的汉字,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即可将您心目中觉得最能代表2017年的汉字推荐出来。我们相信,有您的参与,活动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