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潘薇)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一直是两岸人民最关心的话题,如今台湾发展以及两岸关系都出现了新形势,台湾如何继续前行,两岸关系如何继续深入,都是两岸人民共同探讨的问题。台湾许多知名人士为海峡两岸汉字节推荐了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汉字,这些汉字既反映了当前的新形势,又表达了对发展的渴望以及和平的期待。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变”,今年两岸的主旋律是“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认为无论是台湾还是两岸关系都蕴含着“生”机,他盼望着台湾能“生”出新的生机,两岸人民“生”气蓬勃;新竹县长邱镜淳说,面对新形势需要的是“劲”,两岸人民要起劲、带劲,才能力挽狂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海峡两岸汉字节的年度汉字反映的是两岸民意,为两岸民众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主办方诚邀两岸民众参与荐字活动。

  即日起至11月28日,市民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年度汉字”进入H5页面,推荐您心中最能代表2017年的汉字,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页面,即可推荐您心目中的年度汉字。